身體感知運動訓練技巧(上午場)
2024/04/28 (日) 台北場

 報名已截止
報名方案

報名人數: 8
身體感知運動訓練技巧(上午場) 2024/04/28 (日) 台北場
活動日期:2024/04/28 (日)
活動地點:藍海學苑

主辦單位:

● 社團法人臺灣肌能系貼紮學會 (KTAT)
    官方網頁:http://www.kinesiotaiwan.com/
    臉書專頁:http://www.facebook.com/ktatjc

藍海學苑 (BOA Academy)
    官方網頁:https://www.hnl.com.tw/academy.php

『運動』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感覺』是身體跟外在環境連結的媒介

你是否思考過……

該如何在『運動』中『感覺』自己的身體?
又該如何整合這些感覺,來調整身體的動作與狀態呢?

 P9237678

 

『身體感知運動訓練技巧』是一套重新喚起身體對姿勢與動作感知的運動。

  運動能增加心肺耐力、改善骨質疏鬆、調整體態;也能促進『腦內啡』分泌,使心情愉快、放鬆壓力;根據研究,適當的運動還能刺激腦細胞增生,尤其是主宰記憶的海馬迴區域,可減緩腦功能衰退,預防失智症。

我們對於自己身體姿勢或動作的感知,會影響運動執行的效果,一般人若有器材的輔助,會比較快速學習到正確的動作,而有些人(包含老年人)則需要依靠較多外在的感覺回饋,才知道如何調整自己的身體動作。

『身體感知運動訓練技巧』是由藍海曙光講師專業群結合職能治療、物理治療原理,運用感覺整合、動作學習與體適能的理論及介入原則,針對不同族群來設計的一套運動訓練計畫。

三小時紮實完整的『身體感知運動訓練技巧』將讓您學習到:

  • 深入淺出的原理:感知與動作的連結機制
  • 伸展放鬆運動:脊椎伸展、身體側彎與旋轉、增加胸廓肩胛活動度
  • 核心促進運動:背側肌群、腹側肌群、體側肌群
  • 平衡與重心轉移運動:運用不同器材與感覺輸入,來完成由簡而繁的平衡訓練

身體感知運動訓練技巧』非常適合各種不同背景的人報名參加,全程以中文授課,課程中不會有艱澀難懂的醫學術語,充足的助理講師更會協助您執行正確的操作方式。

如您本身具有醫療背景或者從事運動相關產業,也歡迎您一起來學習操作,讓您可以輕鬆教導您的個案進行居家操作或應用於運動訓練課程中,輕鬆提升專業感與自我價值!

 

本課程適合:

  • 治療師、健身教練、瑜珈老師或其他相關專業人員面對到不同年齡、身體狀態、疾患的服務對象,了解如何引導他們去感知自己的身體,並以正確的動作讓其達到更佳的運動效果。
  • 年齡漸長,想要有固定運動習慣者:學習一套融合伸展、核心訓練,以及平衡重心訓練的運動,讓您活動起來更有活力也更安全!
  • 想瞭解自己身體感知,建立良好姿勢者:將身體感知的概念與活動方式融入生活當中,有助您消除工作上的疲勞,追求身心的舒緩與健康。


『身體感知運動訓練技巧』課程由藍海曙光專業講師授課,小班教學,課程中將實際熟練器材操作,並教導學員如何藉由器材提供的感覺回饋,來引導學習者更清楚感知身體的動作與狀態!

2020sensory課程教材-1

課程教材【Dr. Sensory 感覺知覺訓練器材 件組】一組

 

【課程表】 

SENS課程表

 

【注意事項】

  1. 維護上課品質,請勿攜伴旁聽或帶兒童進入教室,課程現場僅限報名者本人入場。
  2. 請勿攜帶飲料、食物進入教室,現場有提供飲水,請自備環保水杯。
  3. 課程著重實際操作練習,務請穿著 運動款衣物 以利課程操作練習。
  4. 本課程不開放錄影、錄音及直播。
  5. 藍海學苑將於實體課程中進行拍照/錄影,您開始參與課程,代表您(學員)同意本學苑收錄學員之肖像及聲音,並同意本學苑基於課程與教材推廣之目的使用。
  6. 如因個人因素需取消課程,請參閱報名方案之『課程取消與退費規則說明』。
  7. 全程參與研習者,將於會後E-mail寄發研習證明電子檔。
    (
    如需紙本研習證明,需額外支付費用,請於報名結帳頁面點選特殊加購申請,詳細說明請至藍海學苑研習證明申請辦法查詢。)
  8. 報名費發票將於課程當日發放,若需提前領取或更改,請來信告知。
    (課程發票為紙本電子發票。紙本電子發票印有統編,即為會計憑證,可直接持本發票報帳核銷,無須顯示公司/單位抬頭。)

 

【課程簡章請按此下載】

 

居家保健攻略renew

 

選擇【團體報名】方案者,團報發起人需完成所有報名者之付款,並請備妥團報成員之相關資料:
身分證字號、Email、姓名、手機、服務單位、職稱、飲食偏好、執業類別、發票形式(二/三聯)

報名狀態: 報名已截止

本課程報名已結束...

■藍海學苑將於實體課程中進行拍照/錄影,您開始參與課程,代表您(學員)同意本學苑收錄學員之肖像及聲音,並同意本學苑基於課程與教材推廣之目的使用。

 

如因個人因素無法參與課程者,請參閱下列相關說明。若您同意以下條款,再開始進行報名。報名完畢後,代表您已閱畢本退費規則並同意以下條款。

《個人報名者》

  1. 於開課日前第三十日以前提出退費申請者,退還扣除手續費後之餘額。
  2. 於開課日前第二十九日至第七日提出退費申請者,退還扣除手續費後之80%餘額。
  3. 於開課日前第六日至實際開課日提出退費申請者,恕不退還。

 

《團體報名者》

  1. 若因取消導致未達專案人數,整團即改以符合該人數條件之價格,「退還費用金額」為扣除所有人之團報費用之餘額,將依退費規則進行實際費用退款。(如:三人以早鳥團報價完成報名後,其中一人欲申請取消退費,「退還費用金額」為6000-2500x2=1000元。並以1000元,扣除手續費後,視申請日期依比例退還)
  2. 於開課日前第三十日以前提出退費申請者,退還扣除手續費後之餘額。
  3. 於開課日前第二十九日至第七日提出退費申請者,退還扣除手續費後之80%餘額。
  4. 於開課日前第六日至實際開課日提出退費申請者,恕不退還。
  • 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繼續教育學分積分申請中
  • 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繼續教育學分積分申請中

*LINE好友現場集點活動:1點*

 

  • 杜婉茹

長庚大學 臨床行為科學研究所 碩士

臺灣大學 職能治療學系 學士

藍海曙光集團 醫療長

藍海學苑 教務部長

杏誠復健中心 專業督導

台北市職能治療師公會 常務理事

臺北市健康新生活協會 理事長

臺灣肌能系貼紮學會 理事

肌能系貼紮技術國際講師(CKTI)

身體感知運動訓練課程講師暨課程規劃召集人

 

  • 楊峯芃

台北醫學大學 醫學系 醫學士

杏誠復健中心 院長

臺灣肌能系貼紮學會 理事

臺灣肌能系貼紮學會 講座講師

美國哈佛大學附設醫院進修

台北市立萬芳醫學中心復健科 主治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復健科 主治醫師

 

  • 陳映達

成功大學 職能治療學系 學士

財團法人宏恩綜合醫院復健科  專業督導

臺北市健康新生活協會 常務理事

臺灣瑜珈療癒協會 副理事長

臺灣肌能系貼紮學會 理事

肌能系貼紮技術國際講師(CKTI)

身體感知運動訓練課程講師

 

  • 曾俊智

中國醫藥大學 物理治療學系 學士

財團法人宏恩綜合醫院復健科  物理治療副組長

藍海曙光集團 運動產業專員

臺灣肌能系貼紮學會講師

身體感知運動訓練課程講師

健美協會C級教練

行政院體委會體適能檢測員

  • 胡家誠

陽明大學 物理治療暨輔助科技學系 學士

杏誠復健中心 專業督導

臺灣肌能系貼紮學會 理事

台北市物理治療師公會 常務理事

臺灣應用復健協會 監事

肌能系貼紮技術國際講師(CKTI)

 

  • 陳怡巧

中山醫學大學 職能治療學系 學士

藍海學苑 秘書長

臺灣應用復健協會 理事

財團法人宏恩綜合醫院  職能暨心理治療組長

肌能系貼紮技術國際講師(CKTI)

身體感知運動訓練課程講師

 

  • 李瑋

中山醫學大學 職能治療學系 學士

杏誠復健中心  職能治療副組長

藍海學苑 副秘書長

台北市學校巡迴系統職能治療師

臺灣肌能系貼紮學會講師

身體感知運動訓練課程講師

 

  • 許憶婷

陽明大學 物理治療暨輔助科技學系 學士

財團法人宏恩綜合醫院復健科  物理治療副組長

臺灣瑜珈療癒協會 理事

藍海學苑 副秘書長

臺灣肌能系貼紮學會講師

身體感知運動訓練課程講師

 

 

 

 

 

 

 

 

 

 

 

 

 

 

 

 

 

 

 

 

 

 

 

 

 

 

 

        

 

藍海學苑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22巷63號5樓之2  (鴻福大廈63號5樓之2)

                    藍海學苑地圖201912_10

聯絡我們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22巷63號5樓之2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您來信或來電與我們聯絡。(週一~週五09:00-12:00、13:30-17:30 ,遇國定假日休)。
提醒您,藍海學苑不會主動以電話聯絡及告知消費者,要求操作提款機或新增消費方式等,請勿聽信詐騙電話。若有任何問題,可撥打『反詐騙專線165』

 02-27035353

 taiwanar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