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T基礎教練課程

Slide board training風行歐美各國近三十年的歷史,它原本是快速滑冰與冰上曲棍球選手在非賽季時自我訓練的方法。近年來包括籃球、棒球、足球與網球等運動教練也都開始採用這個方法來提升選手的敏捷性以及降低受傷的機率。

而在體適能中心與健身俱樂部除了利用SBT作有為有氧運動以及核心肌群的訓練課程之外,許多個人教練也會將其運用在動作分析與設計漸進式訓練之中。在復健醫療領域,則是將其列為膝關節術後復健訓練的項目之一。

由於SBT在國外的發展與運用面極廣,但在臺灣卻仍未被推廣使用,本會曾舉辦兩場SBT基礎教練課程,獲得學員熱烈迴響,同時也針對學員對課程內容的一些回饋重新作一些修訂,以期符合各項專業人員在職場上的應用。

 

感覺與知覺動作活動設計

運用感覺統合的理論與介入原則,藉由【Dr. Sensory】感覺知覺訓練組來設計居家活動。

感覺統合是指腦神經傳導與整合各種感覺訊息的過程,故感覺統合障礙的孩子所呈現出來的臨床症狀個別差異性大,影響層面廣,對日常生活影響的嚴重性也可大可小。因此,臨床上常會使用各式器材來訓練孩子的感覺統合能力,例如鞦韆、滑板車、球池等。但對於腦神經功能的改善,不能僅依賴在治療室的訓練,必須搭配適合的居家活動,累積足夠的訓練頻率才能達到較好的療效,但一般家長在家執行的困難在於無合適的器材可供使用。

本課程希望藉由融合理論與實務層面的內容,更加精進相關專業人員的臨床技巧,並能提供家長合適的居家活動建議,藉由家庭的參與提升介入的成效。

SMaRT肌筋膜放鬆技巧

『SMaRT 肌筋膜放鬆技巧』是一種簡單、省時、省力、經濟,且自己可施行的肌肉痠痛處理方式,運用【Mr. Roller】綜合性的肌筋膜調理工具,透過不同套件的特性操作,以正確的擺位、施壓,可達到肌肉與筋膜的放鬆效果,適合各類的運動員、需要長時間坐或站的上班族、經常被肌肉痠痛所困擾的勞力工作者;若您是專業的教練、物理治療師、運動傷害防護員,『SMaRT 肌筋膜放鬆技巧』更是您不可或缺的專業能力之一,讓您可以教導您的個案居家使用。

本課程著重於實際的操作,對於全身常會不適的肌肉、筋膜,其放鬆方式都會有詳細的示範與說明,並有充分的練習。

肌能系貼紮技巧實務班

貼紮是非侵入性、亦無藥性的自然保健良方,它運用彈性貼布獨有的物理性質,與人體組織交互作用後進而促進自然癒合過程,支持肌肉並保護關節。貼紮所帶來的治療性與復健性效益,正是現代人所追求的一股保健新趨勢!

技巧實務課將介紹貼紮的基本觀念與操作要領,示範指導常見疼痛症狀及運動傷害的貼紮實例。課程中學員們不僅能學習到正確掌握貼紮的要領,課後更能將所學延伸應用到日常生活中,為自己與親人朋友照顧健康!課程著重實際操作技巧,報名者將獲贈【肌能系貼布】一捲,並備有充足的助教人數在旁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