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海曙光.深耕:藍海學苑》 

 

 

 

 

【深耕】藍海學苑

早期相關領域的課程並不如現今資訊這般傳遞快速,許多國外講師的課程也相對稀少且名額有限。隨著醫療發展的潮流走向跨領域合作,我們對新知識與了解不同醫療領域專業的需求也越來越高。

基於社會對於新技術、新知識的需求,我們成立「臺灣應用復健協會」、「臺灣肌能系貼紮學會」來辦理醫療人員的專業繼續教育課程。2018年,有鑒於課程性質逐漸跨領域而多元發展,因而成立「藍海學苑」。

 

 

醫療專業課程

提供專業醫療人員優質的醫療新知

 

我們致力於推展復健領域新知、提升臨床專業知能與技術,辦理實戰專精課程,並針對不同的醫療專業,邀請國內外講師為醫療與健康相關從業人員做不同面向的教育訓練,過去幾年來已舉辦超過200場不同主題研討會,我們曾經邀請:

 

  • 國外講師:肌能系貼紮發明人 Dr. Kenzo Kase、脊骨醫師 Masahiro Takakura、肌能系貼紮國際講師 Stefano Frassine、諾亞第拉伸療法發明人 苗振、ICB澳洲國際生物力學學院專任講師 Joshua Kielt、精繪解剖團隊 Kathy Dooley、瑜珈療癒專家 Neil Pearson、DNM皮膚神經調節技術發明人 Diane Jacobs、Advanced-trainings負責人 Til Luchau......等人。
  • 國內講師:台灣自閉症之父 宋維村醫師、衛生福利部 石崇良常務次長、前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林華韋校長、國際「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研究權威 洪章仁教授、中研院 曾志朗院士、前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 林寶貴教授、陽明交通大學物理治療暨輔助科技學系 王瑞瑤教授、國立臺灣大學職能治療學系 林克忠教授、長庚大學醫學院 吳菁宜副院長......等人。

 

希望藍海學苑能夠提供一個整合多領域的合作學習平台,與各專業人員共同成長。

A學苑照片A

 

A學苑圖1

 A學苑圖2

 

 

健康衛教課程

貼近社會大眾 推廣自我保健新知識

 

隨著預防醫學觀念的抬頭,民眾對於提升自己健康知識與自我保健開始有了需求,近年來健康知識、運動健身領域蔚為風潮,藍海學苑針對這樣的需求,設計了多場針對民眾的課程及講座,由醫療知識出發,以創新的形式進行健康運動課程!

A學苑照片B

 

 

籍撰寫

參與書籍出版 提供大眾健康新知

 

書籍

 

  

追本溯源

堅持辦學初衷 用心走過25年

 學苑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