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能系貼紮技巧實務班

 0_居家_肌能系技巧實務 (1) 到底那些貼在運動員身上各種顏色的貼布,
有什麼作用?
有哪些原理?
自己也可以學著貼嗎?
  • 課程特色
    • 清楚講解肌能系貼紮的應用原理、操作原則。
    • 大量的操作練習中,所有疑問皆能在第一時間與講師助教近距離溝通互動。
    • 不論是熱愛運動的你,想學習如何預防運動傷害;或是常常腰痠背痛的你,希望學習將貼紮運用於日常生活的自我保健,小班教學的技巧實務課,讓所有第一次操作貼布的學員,在正確的理論基礎及足夠的練習下,迅速上手!
    • 三個小時的課程,將由淺入深、逐一仔細示範講解,實用的範例讓您滿載而歸!

 

  日期 地點  
台北 上午場 2023/10/07(六) 藍海學苑 課程已結束
台中 上午場 2023/12/03(日) 台中市 課程已結束,花絮請點此
台南 上午場 2024/01/07(日)  百達文教中心B1教室 課程已結束,花絮請點此
台北 上午場 2024/02/24(六)  藍海學苑 課程已結束,花絮請點此
台南 上午場 2024/02/24(六) 百達文教中心B1教室 課程已結束,花絮請點此
台北 晚上場 2024/03/11(一) 藍海學苑 課程已結束,花絮請點此
台北 上午場 2024/04/25(四) 藍海學苑 報名去
台中 下午場 2024/05/25(六) 台中市 報名去
台北 下午場 2024/06/08(六) 藍海學苑 報名去
台南 上午場 2024/06/15(六) 百達文教中心B1教室 報名去

EDF淺層貼紮技術 生活減痛秘笈班

0_居家_肌能系EDF減痛  

原來疼痛是大腦說了算,你感覺到的痛不代表身體組織受傷了?

醫學期刊上那種可以消腫引流、緩解疼痛的彩色貼布,自己可以貼?怎麼貼才算正確?

  • 課程特色
    • 精心彙整醫學新知,透徹了解疼痛控制的貼紮概念。
    • 緩解疼痛、消腫引流,原理與技巧快速掌握,聰明打造自己的健康。
    • 最生活化的實用案例,圖解搭配示範練習,生活應用快速上手。

 

  日期 地點  
台中場 2023/12/02(六) 台中市 課程已結束,花絮請點此
台北場 2023/12/09(六) 藍海學苑 課程已結束,花絮請點此
台南場 2024/01/06(六) 百達文教中心B1教室 課程已結束,花絮請點此
台南場 2024/02/25(日) 百達文教中心B1教室 課程已結束
台北場 2024/03/07(四) 藍海學苑 課程已結束,花絮請點此
台北場 2024/04/29(一) 藍海學苑 報名去
台北場 2024/06/09(日) 藍海學苑 報名去
台中場 2024/07/28(日) 台中市 報名去

肌能系EDF貼紮技術 實戰專精班

1_實戰_EDF貼紮 身體組織失衡所造成的各種問題,陸續證實與淺層的皮膚、筋膜組織,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有別於處理肌肉、關節等深層組織的貼紮方式,跳脫框架的肌能系EDFTM貼紮技術,堪為臨床貼紮應用一大突破!由感覺輸入引導出更佳的動作模式,透過淺層組織進一步緩解、改變疼痛模式,大量臨床的正向回饋,使新穎的肌能系EDFTM貼紮技術已蓬勃發展於歐美醫療與運動各界!
  • 課程特色
    • 由大量臨床個案切入,安排豐富範例與充足實作練習。
    • 搭配清晰的理論基礎,讓學員對理論與應用皆能得心應手。
    • 貼紮技術的第一手演進見證:由傳統到創新,將肌能系EDFTM獨特性深刻介紹。
    • 完成課程後面對個案,除了原本熟悉的肌肉骨骼淋巴系統,從評估到介入皆能更強化皮膚、筋膜、神經系統的整體聯結,善用肌能系EDFTM貼紮技術發揮專業完備的臨床介入。

 

  日期 地點  
台南場 2023/07/15(六) 台南市 課程已結束,花絮請點此
台中場 2023/10/29(日) 台中市 課程已結束
台北場 2023/11/04(六) 藍海學苑 課程已結束
台北場 2024/04/27(六)  藍海學苑 報名去
台南場 2024/06/16(日) 百達文教中心B1教室 報名去
台中場 2024/06/22(六) 台中市 報名去

運動傷害肌肉骨骼專題班

1_實戰_骨運班 一門技術,是拓展專業與視野的重要門路
投資自己,是準備好能力來迎接下一個機會!
當機會即將來臨,你,已經準備好了嗎?

 

  • 課程特色
    • 準聚焦運動傷害與骨科領域,從日常生活與運動場上常見動作訓練、急慢性傷害切入
    • 清楚呈現完整的肌能系貼紮理論基礎,並搭配多元且生活化的實用範例。
    • 引導大家進一步思考、活用肌能系貼紮的特質,將貼紮適當地運用在不同情境與時機。

 

  日期 地點   
台北場 2023/12/16-17 藍海學苑 課程已結束
台中場 2024/01/20-21 台中市 課程已結束,花絮請點此
台南場 2024/03/30-31 百達文教中心B1教室 報名去
台北場 2024/08/10-11  藍海學苑 報名去

神經與兒童領域專題班

神童課上架圖 中樞神經疾患、兒童個案,因其特殊的病理機轉、特性與病程進展皆可能有不同的臨床表徵與影響。
除了思考改善其疾病本身造成的功能問題,也須衡量其他可能影響的因素,如循環、代謝、皮膚等系統性問題。
  • 課程特色
    • 肌能系貼紮技術使用不含藥物的彈性貼布進行介入,達到「感覺刺激輸入,改善不良動作型態」等多種生理效益。
    • 藉由表皮的感覺輸入來影響神經系統,達到更多張力調整與動作引導的效益。
    • 代替部分輔具的使用,減少個案的活動限制性。

 

  日期 地點  
高雄場 2023/11/18(六) 高雄市 課程已結束,花絮請點此
台北場 2024/04/21(日) 藍海學苑 報名去
台中場 2024/05/26(日) 台中市 報名去

肌能系貼紮技術 國際認證班

2_肌能系國際認證 一項技術的學習與精進,就像一場馬拉松。
在學習的過程中,需要足夠的時間與體力、需要堅持下去的毅力,也因為如此,跑到終點時,往往是計劃下一場馬拉松的開始:)
臺灣肌能系貼紮,歡迎在起跑線上蓄勢待發的你。
跟上國際腳步,用新知磨亮技術!
  • 課程特色
    • 由美國肌能系貼紮總會制定的標準化課程,英文教材中文教學。
    • 全面透視貼布原理、身體六大生理系統、EDFTM貼紮技術、獨特的肌能系MDT評估方式、八大矯正技巧。
    • 一步步從基礎至進階、扎實地練習貼紮技巧;清晰地融會貫通肌能系貼紮技術。
    • 完成課程可選擇進行國際認證考試,將這門技術真正內化、獲全球認可,成為自己的能力資產!

 

  日期 地點  
台中場 2023/02/11-12 台中市 課程已結束,花絮請點此
台北場 2023/10/21-22 藍海學苑 課程已結束
台南場 2024/05/04-05 百達文教中心B1教室 報名去
台北場 2024/07/06-07 藍海學苑 報名去
台中場 2024/08/03-04 台中市 報名去

線上課程

本學會於2021年推出線上課程,提供學員多元的學習管道,讓學員在家也能學習肌能系貼紮技術以及相關醫療健康知能課程,隨時增加貼紮技術及醫學專業能力!

報名線上課程★★★

 

線上_肌能系深度原理解析

肌能系貼紮技術深度原理解析
國際認證講師 鄭悅承理事長


課程介紹
臺灣肌能系貼紮學會鄭悅承理事長鑽研彈性貼布長達26年,從貼布材質、貼紮原理、貼紮技巧到應用原則,鉅細靡遺地呈現貼紮的每一個步驟與細節,重現肌能系貼紮技術原創者加瀨建造先生的貼紮精神!

線上_肌能系貼紮技術介紹

肌能系貼紮技術介紹
國際認證講師 杜婉茹醫療長


課程介紹
貼紮是非侵入性、亦無藥性的自然保健良方,運用彈性貼布獨有的物理性質與人體組織交互作用,進而促進自然癒合過程,支持肌肉並保護關節。想知道如何正確運用~這些貼在身上的彩色貼布嗎?

 

 

線上_肌能系於銀髮族之應用

 

肌能系於銀髮族之貼紮解析及應用
國際認證講師 胡家誠督導


課程介紹
銀髮族常因為老化,出現許多肌肉骨骼、循環問題,而影響了活動意願與能力。肌能系貼紮技術是使用不含藥物的彈性貼布進行介入,結合正確的剪裁技巧、張力控制手法等要素,就能達到筋膜引導、肌肉促進與放鬆、緩解疼痛、改善循環,減輕水腫,矯正姿勢,改善不良動作等生理效益。

 

線上_肌能系於日常生活之自我貼紮

 

肌能系於日常生活應用之自我貼紮
國際認證講師 劉毓修督導


課程介紹
肌能系貼紮有著各式各樣的貼法,來因應不同與問題,操作者需要利用雙手控制貼布方向、張力大小與貼紮部位,往往學習完貼紮技術後,都主要是幫他人貼紮;本課程將讓您學習到如何自己幫自己進行貼紮,又或者當旁人都沒有任何一點貼紮相關知識時,也可以協助您輕鬆完成貼紮。

 

線上課_薦髂關節

 

薦髂關節功能障礙的肌能系貼紮技術
國際認證講師 李建志組長


課程介紹
關於肌能系貼紮的理論基礎、貼紮技術操作技巧。闡述薦髂關節功能障礙與疼痛的原因與非手術的處置方式,深入淺出分析與說明如何運用肌能系貼紮解決臨床患者的問題。

 

★★★更多精彩線上課程★★★

課程邀請

肌能系貼紮技術風靡運動界、醫療界,實用的特性令企業界、學校各界皆有極高的學習興趣。

臺灣肌能系貼紮學會多年來累積至各單位教學的豐富經驗,針對企業可提供舒緩工作痠痛疲勞、避免運動傷害等貼紮實例介紹;針對大專院校相關科系提供含課程及課後測驗之檢定專案,幫助學生精進專業能力、提升職場競爭力!

  • 合作方式
    • 可依對象有興趣主題,將課程內容彈性增減與自由組合。
    • 依學員人數、場地、經費需求,可洽談講座、或3小時~16小時課程。

 

  • 曾經合作單位

臺灣高鐵、TMMA拳擊館、森林跑站、World Gym健身中心、臺灣運動醫學學會、健美協會、臺灣大學職能治療學系、長庚科技大學、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學系、成功大學物理治療學系、陽明大學物理治療學系、輔英科技大學物理治療系、弘光科技大學物理治療系、亞洲大學、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樹人醫專、敦化國小、Nuance Privée(隱舍Spa)、各縣市物理治療師生公會、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大千綜合醫院、長欣復健科診所、雲林特殊教育學校、智障者家長協會、馬拉松博覽會、澳門教育暨青年局、新加坡徒手治療師協會…等。

 

  • 聯絡方式

請將您的需求email至ktatboat@gmail.com,我們會有專人與您接洽聯絡,謝謝!